GIA PROJECT REVIEW 2023

ON JOURNEY 一切都是過程

狀態 / state

旅途,是探究自我內在的過程。外在環境與內在意義相互影響使自身狀態 (state) 不斷改變去促成每一時刻的自我反思與新觀點。狀態亦透過主動敘說與行動去外顯為個人或集體觀點,當具備可被觀察的特質時,則建立對話連結的可能性。

連結 / link

旅途,以跨時空、場所、物種、工具等異質媒介建立多維度的關係,在心靈與物質之間、空間與形式之間、過去與未來之間。1969 年傅科首次提出以網路化及連結形式出現的文本概念,後人得以將無形的概念具象化於網路世界,連結被視作一種多維觀點的檢視途徑,當旅程中所見所聞或交流的對象都作為關係的節點,則思考與創作得以更自由多向地探索與建構新的路徑。

轉換 / transformation

旅途,引發不斷地連結重組與演化。因此我們享受旅途中所有的不期而遇,真實的經驗與複雜思維交織在一起,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重複改變自身狀態,產生不可預測的未來並賦予我們想像的能力。延著探索的歷程前進,回頭可以看到自我狀態的成長,使我們能夠以多重觀點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體驗 / experience

「On Journey」攤開旅途的片刻,重新聚集眾人各自的想像。這場實驗性的展覽將打破過去對作品完整性的既定印象,以創作過程中描述狀態的超連結與工具性作為觀看的視角切入。以建築所這一年中所探討的議題以一致的工具作為表述,實則隱含眾人混沌的狀態與交錯的關係,透過實與虛的媒介在作者、觀者、現場之間產生新的連結與共振。

策展團隊

指導教授:

策展統籌:

展場設計
何忻澄 許心瑜

展場執行
譚宇宏 詹禮仲

展場施工

楷恩 翁振瑋 徐忻岑 陳子媛 李桂箐 黃心沂 林苡忻 劉詠齊 劉啟正 曾詩芸 舒彥農 駱維哲 陳睿申 楊鈞凱 蔡宗晏 陳永文 林聖凱 江孟錡 吳嬛

視覺設計
徐華均 陳昭年

形象照攝影
張智堯

海報製作
李宜庭

展場文宣
陳文意 洪玫琪 盧皓璿

線上宣傳
陳佾霆

宣傳影片
熊盼盼 江泓陞 游鈞如 謝博宇

展場影片與攝影
李芸臻 陳昕 黃詩涵 胡宇翔 盧虹文

影片配樂
林翰

網站製作
龐羽芯

活動
莊喬安 鄭硯馨

公關宣傳
李宗宜 林伊柔

特別感謝

費助單位

慶餘數位輸出中心
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